我们知道Ubuntu Live CD是只读的,并且在主机上运行以后不会留下任何痕迹,但是我们可能需要在别的主机上运行我们配置过的Ubuntu。

当我们使用Live CD的时候,我们所做的修改不能保存下来,因为CD是只读的,所以如果我们想要配置我们的系统然后可以拿到其它主机上使用,这就不可能了,但是Ubuntu已经想到了这一点,利用移动设备辅助即可实现。

原理:将你的个人配置,甚至是安装了软件写入到移动设备中,当然LiveCD启动的时候必须是其他方式。

首先在Ubuntu中将你的U盘设置成特制的文件系统。

$df -h 显示你电脑上的存储设备当然包括了U盘

$sudo umount  /dev/sdb1      (假设你的U盘是/dev/sdb1 卸载你的U盘

$sudo mkfs.ext3 -b 4096 -L casper-cow /dev/sdb1 将你的U盘/dev/sdb1)制作成ext3文件系统使用mkfs --hlep查看可以知道-b是块大小-L是卷标

设置电脑从光盘启动,插入Live CD,按下F4,进入一个特别模式,在参数后面添加 “ persistent”回车,注意单词前的空格,因为要分隔参数,所以必须使用空格。

Enjoy it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