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LiM是一个简单易用易配置的登录管理器,目前最新的版本为1.3.2,在Debian squeeze中的版本为1.3.1-8,对于普通不需要使用网络登录管理的用户来说,slim非常轻便好用,在debian中安装slim后就可以使用,由于我安装之前将gmd3删除了,所以slim是默认的登录管理器,如果slim不是默认管理器,需要修改/etc/X11/default-display-manager为slim,which slim可以找到slim的路径。

SLiM有非常简单容易配置的主题及配置文件,/etc/slim.conf, /usr/share/slim/themes/,修改配置文件可以选择使用的主题,而且创建一个主题也是很简单的。根据现有的配置文件和主题文件以及man手册就可以完成,还可以参考SLiM主页文档以及源代码。

我自己创建了一个海贼王的主题,如下图所示,

theme

需要的可以从此处 下载,然后将压缩包解压到/usr/share/slim/themes/目录即可,然后修改/etc/slim.conf配置文件。

SLiM 1.3.2及以前版本中有一个bug,就是默认的窗口管理器不能设置,根据/etc/slim.con中的描述,默认窗口管理器为第一个。实际上,在源码中,slim默认并没有获取第一个session,而是空值,也就是除非每次登录使用F1键选择session,否则就会采用系统默认的窗口管理器,当然,除非你从~/.xinitrc中设备。

这个bug我已经提交patch给slim邮件列表,暂时还没有被接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