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一直用方正宽带,前一年其实倒没发现会植入广告(右下角弹窗广告), 续费一年后,广告出来了,因为不是很频繁,所以想想也就算了,小运营商也是为了多挣点钱; 谁让咱贪便宜呢!

后来换了宽带通,用了 5 个月,貌似还真没有广告,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和方正一样, 前期养羊期间,可能没有广告。

上个月又换回方正宽带了,一次性买了 4 年,下来不到 2000 块钱,应该是最便宜的了。

用了不到一个月,这广告频繁的啊,简直不能忍了,大部分网站都会弹出广告,除了 BAT 主站这种对页面做个处理的,否则都会被植入广告,不过,淘宝和天猫的商品页面, 一样没能逃脱。

这简直就没法用了,疯狂的,广告居然有声音,还不是那种简单的直接弹窗,默默无闻型的。

而且,非常关键的是:有时候没有弹窗,却依然有声音,明显在播放视频广告, 但是却没有显示视频,只能听到声音,真是够不要脸的。

用浏览器打开一个网站,能够听到播放广告,打开 chrome 浏览器的 developer tools(打开方式:在浏览器页面中点击鼠标右键,选择 inspect), 如下图所示:

developer tools

打开后,可以看到网页 <boxy> 的末端添加了一个 <div>,并且里面植入了一个 <iframe>

如下图所示:

div

注意上图中的两个红色边框,左下角的为植入的代码,右上角其实为浏览器的右下角, 即为广告显示的位置,很显然,这个广告框的尺寸被设置成了宽 1px,高 19px;重点是 1px 的宽, 根本就看不到!

这也是为什么只能听见声音,却看不到图像的原因,而且,更流氓的是,这样,你连关闭广告框的按钮都没法点!

下面来验证下:

在 developer tools 中编辑,删除该 <div>,广告立即没有了。

再来一次,这次不要删除 <div>,而是打开 <iframe> 中的元素,一直找到 src,如下所示:

find src

用浏览器打开这个地址:http://114.215.114.158/v20160901-5.HTML,居然是腾讯视频的综艺节目!

ads

这个节目广告 60s,并且,重要的是:广告播完了还会继续播,并不会停止!

也是醉了,不知道背后是什么关系,居然让用户去帮腾讯视频刷 PV?刷广告?

查了一下这个 IP,居然是阿里云的 IP

ip

不知道是不是流氓已经用上云服务了,那感觉 IP 可能有点难禁止,先不管了,登陆路由器,打开防火墙, 将这个 IP 添加到阻止列表中。

router configure

保存路由配置,世界暂时清净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