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Linux(这里是 Debian 9)中使用 WPS-office 是一件非常爽的事情,基本上没有碰到什么不兼容的问题,不得不说 WPS 还是一家非常有情怀的公司了,最近也推出了 Mac 版本的 office 套件。

在 Linux 下使用 WPS-office 唯一一个比较困扰我的问题就是字体了,很多 PPT 都使用微软雅黑,仿宋之类的字体,所以当我用 Linux 打开的时候,就提示找不到字体,如下图所示:

missing font warning

点击上面的提示后,可以看到 wps office(这里是以 wpp 为例)将使用其它字体代替找不到的字体,如下图所示:

font replacing

默认有替换的字体可以显示,但是如果要编辑的时候,就找不到需要的字体了。 下面介绍怎样安装字体。

为 WPS-office 安装字体很简单,只需要 2 步:

  1. 用 google 搜索字体下载的地方,上面缺少的 3 种字体都提供免费下载
  2. 将下载后的压缩包解压放到 /usr/share/fonts/wps-office/ 目录下即可

完成后,重启 wps-office 即可,再次打开之前的 ppt 可以看到没有提示了,并且在字体下拉框里也能找到刚才安装的字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