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发现有很多关于 CentOS 或者 Linux kernel or system 的许多问题,在 RedHat 上都有解答, 但是大多数都是 subscription only 的内容,所以没法一睹芳容。

而尝试自己在 RedHat 官方上去订阅(基础版 $349 一年每台服务器)的时候发现,网上自助订阅不支持中国区, 中国区是比较特殊,而是必须联系中国区的代理才行。

所以,暂且放下,看看有没有其它法子,然后搜索到 RedHat 开发者计划向开发者免费了 RedHat 订阅以及开发软件。 然后就注册了开发者,然后下载了最新的 RedHat 7.3,以虚机的形式安装上。

这里需要注意的是:安装过程中选择安装图形界面,这样更方面注册

注册完之后,attach 到开发者账号中,然后发现确实可以使用 yum 来升级系统,也就表示至少软件源是可以使用了。

现在来看看 subscription only 的文档内容是否可以查看,从 system tools 中打开 Red Hat Access,搜索 “NMI received for unknown reason on CPU”,打开搜索出来的一条结果,如下图所示:

redhat access

依然不能看到对问题的解决方法,只能看到问题描述,所以很遗憾,RedHat 开发者计划并没有被赋予 knowledge base 的访问权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