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使用我的引荐链接 https://www.tesla.cn/referral/chengweiyangcn55807 购车, 你提车后我们俩会各得 1500KM 免费超充里程(实际上是 372KwH,换算成里程能跑 3000-4000 公里)。

做为一个特斯拉又老又穷的粉,在特斯拉 model3 发布那年/2016 就在官网上用支付宝交了 8000 的定金,希望能以 3.5w 美元的价格买到车。

在经历了长达 4 年半的等待后,model3 终于从进口韭菜降价到了当初等的那个价格,2020 年国庆献礼,降价了;本来一心想要买长续航,偏偏长续航降价没到 30w 以内,不能享受补贴,白花花的 2w 块钱,怎能不要?

另外也是因为买车前用 gofun 租了几次电车来开,发现在市内跑跑,一天正常可能也就几十公里, 即使标续也能做到每周充一次,所以果断从长续换成标续。

降价后电池要改成磷酸铁锂电池,做了好久的思想准备,结果特斯拉说切换前会再生产一批三元锂电池, 怎么说呢?还是特斯拉老道,直接打消了用户的犹豫心理,因为过渡期一过,再下单的用户心理上肯定就已经接受磷酸铁锂电池了。

果断选了三元锂电池版本,虽然续航少一点,不能充满(一般充到 90%,充满对电池寿命不好,磷酸铁锂可以充满), 但是考虑到北京冬天温度低,三元锂电池低温效能更好,所以三元锂应该是更好的选择。

在零上十度左右的天气开车,平均百公里能耗只有 11.5KwH,也就是 11.5 度电;而零度天平均能耗增加到 13.2KwH,估计零下天气会更高。如果按照 52 度电,打八折算(充到 90%,剩 10% 找充电桩),零度天气有效续航大概是 52*0.8/13.2*100 = 315KM,和表显里程差不多;所以标续冬天大概跑 300KM。

上周去超充充了第一次电,白天最高温度 4 度,下午 4 点充了一个小时,从 70KM 续航充到 90%,表显 330KM;所以如果是电池耗光的话,可能会再需要 20 分钟左右;比预想的慢,到时候看看夏天充电需要多长时间。

另外发现一个秘密,就是特斯拉 app 上显示的 1500KM 超充在加了 260KM 之后,显示还有 1300+ 公里,只扣了 100 多公里,实际上就是前面提到的,在中国,特斯拉的超充是按电量来算的,不是按里程, 所以 1500KM 免费超充折算成了 372 度电,实际上能跑的里程远超过 1500KM,还是很厚道的。

目前用车不到一个月,感觉哪儿都不错,唯一的缺点就是确实缓震比较弱,颠簸路段得慢点, 幸好当时被迫(客服说 19 寸轮毂很少有人选,所以产量很少,如果等的话,后面可能就没有三元锂电池了)没有换轮毂, 如果换了 19 寸轮毂路面感应该更硬了。

最后,再次欢迎使用我的引荐链接 https://www.tesla.cn/referral/chengweiyangcn55807 购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