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发现 mutt 回复邮件时,如果该邮件中包含了被错误识别的附件,例如:keynote 文件, 那么,keynote 会被转换成乱码,从而回复的时候之前的内容就会乱码了。

如下图所示:

mutt attachment

附件实际上是一个 keynote 文件,文件名结尾为 .key,但是被识别成了 application/pgp-keys, 那么,当你回复邮件的时候,mutt 会将其当做 application/gpg-keys 来显示,效果如下图所示:

reply email

很显然,乱码了。

那么,怎样避免这种问题?

正确的办法当然是让 mutt 能够正确识别所有附件,或者是配置正确的 mailcap。

这里介绍一个绕过的办法:直接在回复邮件的时候剔除不能识别的附件即可。

首先,不要直接回复邮件(r, g 命令),而是直接查看邮件的附件(v),也就是进入如第一个图所示界面 然后,标记(t)能正确识别的附件,这里也就是第一个附件,text/plain 格式,实际上就是邮件正文 标记之后,直接使用 tag-reply 功能,也就是按下分号键,在 mutt 命令控制栏出现 Tag- 之后,按下 r 或 g 回复即可。 如下图所示:

mutt tag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