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学习Echo2,使用模板时总有不顺,但是也有一点点心得。

TemplateDataSource接口由一个实现类是AbstractTemplateDataSource,后者有四个直接子类:

  • FileTemplateDataSource//使用的为文件路径
  • JspTemplateDataSource //使用jsp文件在类路径下,但是至今没有解析成功
  • ResourceTemplateDataSource//使用类路径下的文件,默认格式为xhtml
  • StringTemplateDataSource //使用字符串。

中文支持,当在html模板文件中使用中文时,会显示乱码,尽管你在html模板文件中设置的编码支持中文,但是解析器的默认编码为iso-8859-1,所以会是乱码,可以使用以上一个类的方法setEncoding(String encode)来设置编码,注意和html模板文件中的编码一致。

发现在使用html模板文件时,添加了一个<table>后,居然解析不成功,它只是把table的内容给解析出来了,但是完全没有按照table的布局。

使用jsp文件的时候老是出错org.xml.sax.SAXParseException: Premature end of file.或者 White spaces are required between publicId and systemId.异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