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发现 MacOS 发布了 catalina,把自己的 14 款 MacBook Air 升到了最新的 10.15.1, 为此还清理了一下硬盘,升级的空间已经不够了。

升级后,看起来一切安好,却不知道有一个严重问题,只是平常在家里用的时候没有发现。

这个问题是这样子的,盖下显示屏电脑休眠后,在很短的时间内,重新抬起显示屏,电脑会不能点亮, 过几分钟会弹出一个多语言的对话框,提示电脑发生错误,需要重启。

之前在家里之所以没有发现,是因为没有频繁盖下抬起显示屏的情况,而在公司就不一样了,从工位盖下, 到了会议室抬起,发现点不亮,懵了。

打了苹果支持电话后,对电脑施展了魔法:

  1. 关机
  2. 按 shift + control + option + 电源键 10 秒以上,然后松开
  3. 按 option + command + P + R 键 20 秒以上,然后松开
  4. 开机

执行上面的步骤后,果然就没有问题了,而且感觉整个老电脑都换发了第二春。

到底是什么魔法?我也不敢问,也不敢说。